Monday, January 13, 2020

巧用电饭锅,分分钟能做出好吃的腊味饭和靓汤,快收起来试试!

小编对于实用又好用的厨房帮手特别有兴趣,平常上课上班后家里只剩下不爱吃剩菜只会买便当的阿公和没办法下厨的阿嬷,最近频频暗示我楼下便当不好吃(难不成叫我中午赶回家煮饭?),我只要在上班前先把准备好的材料放进锅里设定预约烹调的时间,中午阿公阿嬷就有热腾腾的饭菜 (我就不用被叫回家了),轻巧锅子有提把设计他们想带出门去野餐也没问题的!

腊味饭的材料:

高丽菜一大碗,洋葱1/4颗,红萝卜数片,腊肠1/2条,腊肉少许,米2杯,酱油2~3大匙

电子锅煮饭压力锅炖蚬汤,花一份时间就可以轻松搞定一餐。

分享我常用的贝壳类吐沙方法:

容器里放一个有洞的漏勺,倒入买回来的蚬加盖过蚬粒的水量让他安静吐沙,轻轻拿起漏勺你会发现吐的沙全沉在锅底了。

居酒屋一饭碗量的蚬汤大概卖16元,买了一斤蚬刚好是16元再加4颗大蒜炖好的蚬汤可以舀4大碗,蚬汤的做法:大蒜拍松去膜后加入一斤的蚬,加水到刻度4,盖上压力锅盖。

检查排气阀是不是在密封的位置。

在我选好美容煲汤和口感后,红色灯开始绕圈跑一直到锅里的压力高到安全眼升起才出现剩余的时间。

一锅煮饭一锅炖汤,厨娘不用顾火放心的睡饱美容觉后就有美味可以吃了。电子锅的锅面上有一个蒸汽阀,食物在料理的过程会产生高温蒸汽,千万不能让小孩去碰触。

当金属色安全眼降落时表示锅内的压力已经释放完毕,也意味着我的胃要开始吃东西了。透过压力锅的密闭热力,外观完整的蒜头比豆腐还嫩…入口就绵化了。

要顾肝保养肝最好的食材就是自己炖的蚬汤…好吃不求人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